服裝設計大學課程

目標在於幫助學生在服裝的各個專業領域構建扎實的基礎,探索理論知識以及實際的工藝操作外,從而形成專業能力,適應多樣化的執業環境:小從手工生產,到中小型公司,直到跨國公司等,皆能如實地銜接。

傳統印象中對設計師的概念如今已經完全不同。能完美地將情感與想法展現在自身設計的服裝和飾品上才是現今業界市場需要的人才。「時尚」一詞背後的含義是用一種新的方式看待物品和各式織品與人、需求和情感之間的關係。設計師們必須要能觀察洞悉身邊豐富多元的世界,並基於這樣的感知來創作出富含時尚與情感故事的作品。

授課目標:

  • 第一學年:包含了基礎理論學習以及設計實踐課程。
  • 第二學年:課程將會對第一學年的基礎知識進​​行強化。
  • 第三學年:課程致力於將學生的實踐技巧提升到專業的產業標準。因此,學年終的課程重心為畢業專案發表以及學生在畢業後職業生涯的準備工作。

校區:

申請條件:高中畢業或以上學歷;義大利語課程需義大利語B2程度;英語課程需雅思5.5(托福68或相當); 通過學校面試。詳細申請資訊準備可洽台灣代表處。

時裝風格與藝術史、設計方法論、繪圖設計、工藝繪圖、時尚史、造型學、平面設計、紡織品文化時裝設計、藝術分析、符號學藝術、人類文化學

時尚史、設計工藝與技巧、造型學、平面設計、紡織品文化、時裝設計、符號學藝術、攝影史、社會學文化進程、企業組織與商業概論

造型學、時裝設計、視覺傳達設計方法、當代藝術現象學、設計管理、時尚場景、時裝設計

服裝設計碩士課程

針對大學畢業生及時尚產業人士所開設,課程旨在培養服裝設計師及紡織品設計師,使其成為時尚趨勢的探索者,有能力去融合理論觀點,創新理念,並運用專業組織能力協調全球市場內的服裝生產。作為一個服裝設計方面的專業人士,不僅必須了解如何去創作與完善一套女裝及男裝系列,還需熟知針織品設計,著重於針織品系列的專案設計與實踐,從而將精準的個人創造力與穩固的工藝知識結合起來。

學員的學術發展將強調在繪畫技巧與時尚趨勢研究技巧的開發,同時保證從學術研究階段一直到產品生產階段的學習,維持專業的時尚概念,並提升學員在生產成本控管方面的知識與競爭力。

為了扮演好自身的職業角色,服裝設計師與紡織品設計師必須能夠以小組為單位工作,與紡織品與服裝生產業的各個部門進行緊密合作。因此,此項課程將涵蓋時尚創意進程的所有範圍:從視角、研究、草圖、色彩、材質、成本估算與製版等方面,直到最終的生產過程。

校區:米蘭

申請條件:相關專業本科或同等學歷或有相關領域工作經歷。詳細申請資訊準備可洽台灣代表處。

服裝文化、服裝社會學與趨勢、音樂與服裝、影片與服裝、服裝與電影、電腦繪圖 、紡織品學、T.R.實驗室男裝、女裝(打板與剪裁入門)、編織、內衣設計 、女裝設計、男裝設計 、針織設計、商品展示 、畢業製作。

Diesel、Prada、Jil Sander 、 Armani 、 Jimmy Choo 、Calvin Klein 、Dolce & Gabbana 、Vivienne Westwood 、Valentino

課程介紹